close
當我抱怨工作繁重時,總有人會用這句話來砥礪我,希望提振我的工作士氣,延續我對工作的熱情。

今天,我真的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

人生無常吧!今天處理了好多個突然而來的代課,有小孩發燒、父親往生、身體不適突然住院,這些都是突如其來的事件,但身為教師,面對的是三十多位的學生,事情可以擱下,但是學生不能丟著不管,所以老師在面臨這些狀況時,心中的焦急與放心不下學生的心情,我很能理解。

我今天緊急的幫忙尋找合適的代課老師,讓老師可以安心去處理自己的事情,當我協助解決這些代課之後,我真高興自己能幫忙。

或許這便是"修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