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參加家長們發起的學校晚自習班,成效不錯,班上孩子的同質性高,在這樣的環境下唸書真的是事半功倍。唯一的點就是午餐,搭學校營養午餐,孩子天天吃下來實在有些膩。

總召談到前三年他們的經驗,總是在周六時號召一些家長幫孩子準備午餐,這個點子,今天付諸實行。

10點我到校時已經有多人在幫忙,有人切菜,有人洗鍋,我忙著算帳付錢。時間很快過去,我門兩人ㄧ組分送到各班並且幫忙盛,肉羹麵很快分食一空,孩子們吃得非常開心,應該是新奇吧。

中午回家ㄧ趟弄給妹妹吃完飯,再回學校時大家已經開始清洗鍋子,我趕快拿出拖把擦洗地板。之後大家圍坐ㄧ起喝茶聊天,大都是之前孩子有參加過晚自習的家長,他們談到幾年前他們共事的經驗,每週六不是肉羹麵就是壽司、廣東粥、關東煮、漢堡、披薩等,孩子變得非常期待星期六,也常好奇週六吃些什麼,來幫忙的家長也建立起非常好的感情,家長會辦公室常擠滿婆婆媽媽,這些往事說的令人羨慕不已。

兒子回來後我問他午餐好吃嗎?他說超好吃,我想不僅是因為新奇,最重要的是眾多爸爸媽媽的愛心,讓週六中午的這餐飯更是別具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