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體貼是讓人沒有壓力的,如果你的貼心讓受者不安或者想回報,就是有了壓力,那就不是真正的體貼了。

今天在會議場合,我發現我們在表達自己的意見之時,如果也能考量到他者的感受,那就是一種體貼了。可惜的是常人並不會如此細膩,在高談論闊之時,可能表現的不是自信,而是自大,展現的不是善意,而是壓力。或許今天因為我的身分是紀錄,因此我嘴巴緊閉的同時,耳朵卻是全開的,我才能感受如此深刻吧。

中午的英文朗讀比賽還算順利,小小的三年級學生,有些結結巴巴,有些如行雲流水,由此可以看出每個孩子背後所下的工夫,當然還有孩子背後父母的心血。

晚上和老公聊天,他說我這學期蒼老許多,可想而知的是勞累真的是催人老啊,尤其是心疲更是身憊的的千萬倍損傷哪,我得想辦法讓自己放鬆一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