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行各業都有其甘苦,老師這個職業最怕的就是"被告"。

我其實是個超沒耐心的人,卻 ㄧ頭栽入這個最需要耐心的職場。磨合期有很大的挫敗,慢慢的自己自然找到平衡點。我的母親深知我的性子,總是怕我失去耐性拿棍子打小孩,然後被家長告,然後失去這個職業。

這是老人家的擔憂,而且只要電視新聞ㄧ播出有關老師被告的新聞,老媽提點的電話就會響起。我只能ㄧ再保證"沒有打小孩"。

教學生涯這麼漫長,說實話在早期我是打過孩子的,不過很早便"收山",不再使用體罰,最大的原因當然是現實社會的不允許,自己也覺得犯不著如此"冒險"。取而代之的處罰方式只能是抄寫課文,剝奪下課權利等,對一些"頑石"實在是無效,這時也只能"氣死自己",無可奈何。

近日校園又有一些風吹草動,說實話會出事的老師很多都是"認真的老師",有一些打混型的對孩子只求明哲保身,所以一些不當行為也不積極處理,家長也告不到他。

我贊成不體罰,但是我也支持應該給老ㄕㄧ些適當的管教權利,我現在很努力的正在找尋恰當、安全、有效的懲罰方式。在我退休前,只求"不要被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