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竟然脾氣很大的向長官反應事情,事後深覺不應該,卻沒有說出道歉的話,或許待會寫一封伊媚兒道歉一番才是。

起因只是因為明天就有班級復課,因為是二次停課,主任明後天公假,補課會議勢必由我主持,但是長官卻毫無動靜,到底決策如何?當補多少課?如何補?完全沒有交代。實在按耐不住詢問一下,主任的回答竟然是"照舊",我深不以為然,明明就有來文二度補課方式其實是有彈性空間的,一句照舊怎能信服。

直言我的不滿,語氣當然是不悅的,主任說那又不是我們決定,得開課發會!那就開呀!我就是這個意思,不能不處理而照舊,鄰校第一次補課就補2/3,我們很老實的補滿全部,如今二度停課的班級已經明文規定可以有彈性空間,我們還照舊實在是說不過去。最後我說"隨便啊!你是上司,你說了算,反正我就是照做!

這句話一定惹主任生氣了,我也很生氣,兩人都不說話,後來主任去問了校長,決定要召開課發會。我反省自己的言行實在不當(對長官沒有部屬的樣子),所以主任交代時我趕緊回應自己該做的事情(如發通知單給與會教師等)。這事情算是落幕了。

事後我很自責,一般我對同事是不會如此"衝"的,今天實在不知哪一根筋不對,竟露出平日在家才會露出的不耐本性,其實事情不該如此處理,我想要的只是希望主任召開課發會,讓我在開補課會議時能有所依循,那就直接婉言說明:主任,你明後天不在學校,那我們是不是週一召開課發會討論一下二度補課的事情",這樣不就好了嗎?

下班時同一位同事聊到自己的心情,他說到要常常反觀自我,我說我是反觀了,但是也來不及了。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要常常練習,今天你可能10分鐘後才關照到自己,日後時間若能慢慢縮短,就不會常常有懊悔之事了。

說得極有道理,只能說,要學要磨,人生真的不簡單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