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發現我的性急不但沒有讓自己俐落地將事情完成,卻往往是降低了工作的效率。

例如收某樣東西,看到後便會一遍又一遍的去整理,其實等全部收齊後再一次整理或許效率更高。
再如要彙整各學年資料之後報局,我會不由自主的先找出一些相關資料,等老師回傳單子回來後,再一一核對。其實直接等名單確定之後再一一鍵入,反而省卻核對時間以及之前"多做"的部份。

無奈,性急如此,不但沒有幫助反倒是多走了一些冤枉路。

暑假期間排學校的課表,因為任課教師的授課課程始終沒有定案,我一直在做重複的工作,課表排了不下十次,幾乎天天都在排課表。而且課表的東西真的是牽一髮而動全局,我常因為一位教師課程的更動而必須全部重來。而一再的重做我也是把它當作練習,不以為忤。只是現在想來,我不用花如此多的時間在這上面,在事情還沒有明朗化之前,何不等待,直到事情確定然後再一口氣把它完成,,這才真正是有效率的工作方式。

下午使用影印機時,才突然發現自己的愚昧,竟然不知機器本身便有雙面列印的功能,三個多月來始終是手動加工,這也歸咎於自己的心急,其實如果速度放緩來,應該不難發現影印機上的進階功能,因為魯莽使得無法細心觀察週遭事務,因為心急無法細細品味人生百味,這不僅是效率降低的問題,更是生活態度的缺失,我 一 定 要 努力 改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