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家常說:活在當下,學習放下。其實是一句很普通的話語,但是~~~很難做到。

擔任行政業務和擔任教師很大的不同,是必須執行一些活動,不管你是不是認同,不管你覺得這項活動的意義在哪?,反正該做就是要做。教師有比較大的自主空間,畢竟教學現場是自己在掌握,教學的進行視自己的規劃而行,牽涉的層面小,隨時可以掌控。

我非常在意旁人對我的看法,帶班時總自我要求做到不讓家長「有話說|」。如果讓我知道哪一位家長對我的教學方式有意見,我一定非常在意,雖然我也清楚不可能做到人人滿意,但我希望至少能做到沒有人嫌棄。這樣的自我要求到底有沒有意義,其實無關緊要,重點是這種想法常把自己的情緒交在他人手裡,喜怒哀樂任人擺佈,生活有些辛苦。

接下行政業務,情緒上被左右的機會增多,以前我被干擾時,我總要花一番力氣消化,ㄚQ自己,以便繼續往前走。現在是不斷的被干擾,不斷的轉化情緒,或許是機會增多,初時我實在無法消化,陷入憂慮中,現在我慢慢能放下,可能是進步,也可能是因為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消化,我不得不趕快「吞」下這些情緒。

這種轉變,或許是改變我長期以來太在意他人想法的契機。如果這便是我近日該學習的功課,那我已經在進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