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逛百貨公司,一因體力太差,一因價位太高,把自己搞得累死還毫無戰利品,一點樂趣也享受不到。
逛市場則別有一番滋味,因為是不得不為(得去買菜),我總得在這裡找到一些樂趣吧!

今天家中已經無糧,看到陽光普照,我準備拉著一雙兒女一起去買菜。

走,跟媽媽去逛街!

逛街?哪裡?

市場啊,我要去買菜,順便逛一逛囉!

初始,兩人興致缺缺,我想趁著天氣不壞,強拉他們兩個一起出門。

走到一個攤位,擠滿人潮,一位年輕的小夥子正口沫橫飛的介紹他的產品。他賣的東西全是廚房用品,刷子、刨刀、掛鉤、海綿抹布、蒜泥研磨器等不一而足。我駐足參觀,見他手腳俐落的一一示範商品,口中不時穿插著"媽媽你看"的親切招呼。幾乎每個婆婆媽媽手裡的籃子均放著一兩樣他的商品,最後我也拿了兩樣結帳。我並不是被他說服(區區一個50元刨刀也說成是德國進口,我怎會信!),而是被這兩個小夥子的熱誠感動。年紀約莫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願意這樣努力打拼,我很樂意用我小小的100元鼓勵現在社會很難見到的景象。

再走到一攤髮飾攤位,也是一堆婆婆媽媽,兒子也很自然的混在其中瞎看,後來還幫我選了一兩樣髮飾。

兒女續逛10元商店,我趁機去買菜,會合後兒子就負責提貨,我兩手空空的跟在旁邊,三個人就這樣一道閒晃回家。

如果問我逛街有什麼樂趣,那就是可以花少少的錢,看盡人生百態。(當然要花少少的錢,就只能逛市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