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你等我把話講完"這句話我好像常聽到別人跟我這樣說。這意味著,我性子實在太急躁,別人話還沒有說完,我就急著開口,這真是一個壞習慣。

上個月家裡的電腦掛掉了,重灌之後一切必須重來,包刮網路IP的位置必須重設。我打電話詢問工程人員,我坐在電腦前面,靠著電話的傳輸,試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完成設定。或許是工程人員講話速度太慢,也或許是我的性子真的是太急了,總之我們之間的對話就像是急驚風碰到慢郎中,最後工程人員實在受不了我的急切吧?突然冒出一句"你等我把話講完嘛"。

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我馬上住口,相形之下,我似乎顯得喋喋不休,嘴巴閉起來,能聽到的訊息一定也跟著增多。這是一次很好的教訓,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從此學會。今天我又聽到另一個人對我說這話,真的是不好意思,搶話真是不禮貌呀!

再次告誡自己,少言多聽,回話時先慢半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