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工作疲累時
我總有悔不當初的心情湧上心頭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的想法很不切實際
也很沒意義
但是
再我面對一些自己無法克服的情況時
這樣的懊悔總是又悄悄的爬上心頭

這份工作對我來說
最大的磨練就是和人的應對
我常因自己的不善言詞
或是喜怒過於明顯
得罪同僚
工作的完成度就算是百分之百
也常因自己的不善公關而大打折扣
自己如此
我的長官也讓我看到同樣的困境
這猶如一面鏡子
當看到他人缺失的同時
似乎也看到自己的不足

教學實在是最單純的一件事情
尤其對於像我這樣無心於爬上高官的人而言
面對一些官場文化
除了感到無奈也感到厭煩
或許這便是接下這個職務我必須學習成長的地方

有時
我好像快被壓得喘不過氣來
有時
我好像一座瀕臨崩潰的火山
所以
我總是想回到原來的起點
雖然老公總是勸我話不要說得太早
但我有另一種想法是
我必須把話說死
這樣我才能沒有退路的勇敢前進
人的惰性與安於現狀的心情
常常禁錮我們勇敢嘗試的勇氣
我很清楚一程有一程的風景
這一程的風景我已經看過
雖然再次遊歷
會避免一些錯誤
會多一些輕鬆的心情
但是
我也害怕如果不及早走出
一定會失去教學的熱情
我仍是希望回到教學現場
面對家長
面對孩子
對我而言
這樣才是真正的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