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染~很難想像多年前我曾經如此投入,而現在幾乎已經被我丟到一邊。
去年陳老師仍向我邀展,我再度拒絕,因為實在是沒有新的作品。
老師很傷心,我也很過意不去,跟老師學習了幾年,結果我現在卻完全丟開,展覽不參與,東西束之高閣,老師的失望可想而知。
但是自從接下高年級後,我的心思完全被學生佔據,實在沒有多餘心力來從事創作。
兩年來我始終腦中想的都是設計一些新的教學課程,以期待收到更大的教學效果。
至於藍染,必須花費時間與精力,我已經沒有能力再去負荷。
老師說:「多可惜!妳是一個很棒的作手!怎麼不作了?」
我無言,能說什麼!實在是提不起勁來。
在藍染的天地裡,學習多年,幾次的比賽也榮獲佳績,但是當我全心投入學校教學時,我似乎已經失去對藍染的熱情。
前幾天接到一封MAIL,傳來別的地方藍染的作品圖片,心裡一驚:唉呀!現在人家已經進步到這裡了,我還在原地踏步呢!
心裡想:得找個時間去看看這個展覽,久違的藍染啊!

正這麼想著
協會的朋友來電邀約,希望參與今年的藍染節服飾部分的創作。
看在能免費上課(10堂服裝設計課)的吸引下,糊里糊塗的就答應了。
後來想一想,又怕自己沒有能力負荷。
每週的課程就算了,屆時還得設計(做出)三套藍染的服飾出來,我已經三年沒有碰藍染了,還有力氣做得出來嗎?
設計不僅是要靈感,也要時間,染布所耗費的人力與時間,也不知我現在的體力是否還能做得來?
現在糊里糊塗的答應人家,或許是找回藍染熱情的一個契機,但是多慮的我不禁開始憂愁起來。
很多事情似乎冥冥之中有其定論,如果先前沒有收到別的地方的藍染圖片我沒有受到「刺激」或許這次就不會衝動答應了。
既然答應了,就靜觀其變吧!課程都還沒開始呢!我到先煩惱起來,豈不是杞人憂天嗎?
但是想到又可以和久違的朋友相聚,有可以一起創作,這也是令人期待又開心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